〖蓝a/a蓝〗云烟

#HE文学

#⚠️有副cp鱼熊死亡
#现代架空/if线

#OOC都我的

#很久以前的屯稿


————————————————


要说蓝胖子见到Alex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喜欢抽烟,Alex的身上总有一股很浓的烟味,明明年纪比他还小。


Alex第一次来到刑警部队时,自我介绍时整个一沉默猛男。


“你好,我是Gr的队长,代号蓝胖子。”
“你好,代号Alex。”
“Alex,Alex叫着太麻烦了,我就叫你爱丽吧。”


Alex盯着蓝胖子出了神,好久没人这么叫他了,蓝胖子有些独特的口音叫着叫着就成了爱腻,爱丽笑了,单说了一个字好。


这是开始。


后来蓝胖子提起,爱丽说因为有个很重要的人这样叫过自己,那个人是第一个,蓝胖子是第二个。


爱丽的天赋很高,出警时总是最冷静的那个,不慌不忙,出手快准狠,贼凶贼凶的,但上级并没有把他归于哪支队伍,只是在缺人的时候会让爱丽替补,所以爱丽并不住在规定的队员宿舍,而是自己住在租的房子里。


要说到Gr,那可是刑警部队中出警完成率最高的一支队伍,各项平时练习也是成绩最好,可也是这样优秀的队伍也是经历了几次换代,到现在的队员有皮皮限,马克克,猫子,伍六七,再加上蓝胖子,现缺一人。


爱丽来了以后,蓝胖子就想方设法把爱丽拐回Gr,上级也没怎么审批就同意了,要说Gr的队员都各司其职,爱丽来当吉祥物?不不不,爱丽成了Gr的教练...


此后,其他刑警部队的人都会听到Gr队员在爱丽的魔鬼训练下发出的惨叫,很快便习以为常。


最近Gr在调查追踪一场国际毒枭案子,也只有这样的案子Gr敢接了,何况他们现在有爱丽,蓝胖子也得益于能有更多的时间跟爱丽交流,混熟了才发现,爱丽其实挺好相处的,话少,却稳健的不像这个年纪该有的青春活力的样子,加上身子瘦削,难以想象他是怎么挺过警校那几年的训练。


到了Gr这,就像是一匹孤狼混进了几只哈士奇中,开心的时候也会摇起尾巴,爱丽也变得活跃起来。


蓝胖子推门而入,他来找爱丽谈一下最近有没有毒枭的行踪,浓浓的烟味扑面而来。


“爱腻——你又抽烟”蓝胖子咳了好几下。


“抱歉,胖子”爱丽说着把烟掐灭,扔在烟灰缸中,蓝胖子看着烟灰缸中三四个烟头,发觉爱丽最近抽烟的频率好像变高了。


“少抽点吧,你才多大啊就抽这么多”



今天的蓝胖子仍旧苦口婆心的劝。


“嗯”爱丽只是偏过头去,淡淡的应了一声。


“喏,这是刚拿来的资料,那个毒枭的身份就快被查出来了,你看看吧”
“好的”


爱丽拿起资料,看着模糊不清的摄像头拍下的图片,一个身影被标出,咯噔一下,爱丽最不希望的事情发生了,介于蓝胖子在身边,爱丽并没有做出多余的表情,只是看着图片出了神。


哪怕图片再模糊,只是一个行走姿势,爱丽也能认得出来,那是他曾经的队长,代号抱抱熊,对,一个刑警后来去当了刑警最记恨的毒枭,很可笑吧,爱丽一开始听到也觉得可笑,可他看着队长有些苦笑道:“6M就这样了,我们都在前进,都在成长,难免遗憾地走完全程,你一定会遇到更重要的人。”



6M的故事很早以前就结束了,到现在也很少被人提起,提起那些往日的荣耀,爱丽本与6M无缘,但在一次替补中,他和6M成功拿下了一件棘手的连续杀人案,之后他加入6M,虽说时间不长,但他承认抱抱熊对他的影响真挺大的,包括6M。


尽管如此他在看到照片的前一刻也始终坚信着他曾经的队长不会走上这条不归路。


他脱了以前的朋友杨sir勉强打听到抱抱熊的位置,独自一人私下去找了抱抱熊,是个大型的地下室,说实在的爱丽没报多大希望能见到他,下一秒熟悉的声音传来:


“爱丽?”
“队长……”
“还没改口呢?”
“我……”


“还是跟以前一样啊,没什么变化啊,爱丽”
“我来是想……”
“停停停,我知道,如你所见,还需要什么解释吗?”抱抱熊打断爱丽。


抱抱熊见爱丽沉默不语,脸上标准的笑容也消失,仔细想来,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走上这条不归路的呢?哦对,是因为一个人。


“爱丽,很抱歉我跟你成了对立面,但这次我希望你不要插手。”
“为什么?每次你都这样,什么都不和我说,就连当初6M解散我也是最后一个被告知的。”


“时间不多了,后天凌晨,你会看到一场烟花盛宴”
“什么意思?你要干什么?”
“地点:南华酒店”


抱抱熊面无表情的说完一切,恢复笑容,把爱丽请了出去。


回到工作室的爱丽依旧不能接受,他翻了很多资料,发现抱抱熊的资料,6M的资料一并被清空,包括他自己在6M待过的经历也被记为因病休假,他好像忘记一个关键人物,把这一切都联系起来的关键人物,因为他的消失所有的记录都被消去,是谁?


微弱的灯光下,爱丽因疲惫沉沉睡去,直到早上Gr的各位来到工作室发现熟睡的爱丽。


因为还要日常训练,Gr其他人都去训练,丢下蓝胖子独自一人照顾爱丽,蓝胖子就这样找了把椅子,翻看爱丽找的资料,等爱丽睡醒。


“怎么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资料了,纸张都泛黄了”蓝胖子小声叭叭。


连他自己的资料都翻出来了?有什么问题吗?难不成爱丽还怀疑自己跟毒枭有关系?”说的蓝胖子自己都笑了。


放下资料,蓝胖子看着爱丽的睡颜,想着这是多干净的一个男孩子啊,要是是他的男孩子就好了,好像早就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爱丽了,也许是初次见面的愉悦,又或许是魔鬼训练后爱丽递来的水,他不清楚,只是喜欢。


可能这份感情原本是什么,蓝胖子已经不在乎了,在这个动荡不安的时代,他突然就想和眼前的人逃离这一切,去好好过日子。



是突发奇想吗,还是早有想法,蓝胖子也不清楚,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爱丽醒来后看到被放大的蓝胖子的脸差点没打上去,骂了一句:


“你TM是不是有什么疾病,狗胖子!”
“哎呦嘞,我好心在这陪你,都没去训练,你还骂我”


“那我是不是还得夸夸你?滚滚滚,我今天有事,帮我训练请个假,先走了”


蓝胖子看着爱丽急匆匆的推门走了,难免担心他的身子吃不吃得消。


爱丽想起来了,有一个人也只有那一个人可以把所有联系起来,那个两年前被当场击毙的毒枭,代号头鱼教主,那时候他就发现这个人跟抱抱熊有不清不楚的关系了,只是当时自己也是睁一只眼必一只眼就过去了,剩下的他什么都不知道,头鱼被击毙的那天,好像是一切变化的开始,那么一切就解释得清了。


而后天,地点南华酒店住着的是两年前不顾抱抱熊反对当场击毙头鱼的那个刑警,这时爱丽才后知后觉,这是策划了两年的复仇吗?很像抱抱熊的作风啊……


他查了查离这近的南华酒店,竟有三家,爱丽遇到了第一个麻烦。


“连地点都在阻止我吗?”


中心广场传来敲钟的声音,现在是正午12点,得加快了。

“皮皮,你看见爱腻没?”蓝胖子找到正在准备的皮皮限。
“没有”


“我找不到他,那边发来消息,毒枭凌晨会在南华酒店交易”


“这是他们故意放出的消息吧,可信度确定吗?”
“是的,已经确定了。”


爱丽那边光是跑完两个南华酒店就花了大半天,结果都没有,那么只剩下一个——


临近码头的南港华海酒店。


到了以后爱丽才发觉,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发现,这是当时头鱼死的地方吧,爱丽苦笑着,头鱼教主,爱丽是听过的,逍遥法外一生,死的又那么随意,就好像故意的。


爱丽出示刑警证,工作人员让他进入后,爱丽立马检查环境,如果抱抱熊说的是真的,那么这里一定放置着炸弹,在哪?


交易房间也不确定,爱丽猜想应该是在做完最后一笔交易后,引爆那个刑警所在的房间,唯一确定的是刑警就在自己的房内,此时一定有抱抱熊的人盯着他,而炸弹肯定是早就放好的,不能轻举妄动,得等交易结束,趁他们交易时间,盯梢的放松了在做行动。

“找到了,在靠近港口的那个南华酒店,爱丽……定位显示在这”马克克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他知道这话意味着什么。谁都察觉到爱丽的不对劲,只是没人愿意去面对事实,脸色最差的怕是蓝胖子了。


“走,去捉贼”



蓝胖子几近颤抖的说出这几个字,转身加紧步伐离开,其他队员也抓起装备跟上,一路上,谁也没有打破这寂静。


爱丽站在酒店的楼顶上,方便观察,到了晚上,交易的人来了,很快,蓝胖子他们也驱车到达,随即是警笛的声音,包围了整座酒店,随即出来的便是刚进去交易的人,唯独不见抱抱熊,果然在暗处,可他没注意到的是背后的人正在靠近。


下一秒似乎还留有余温的枪口抵上自己的后脑勺。


“……Alex”
“胖子?”爱丽有些惊讶的询问着。


随后,爱丽冷静下来,这大概是把自己当做毒枭的同伙了,可现在没时间解释,他必须阻止爆炸,可刚一转身,枪口又直指额头,不同的是,蓝胖子拿着枪的手是抖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掉。


“胖子……王警官,现在可不是处理我的时候,三楼刘警官的房间被安置了炸弹,还请警官尽快处理。”


“你是自招了吗?”


爱丽看这情景,一时半会应该脱不了身。殊不知下一秒爆炸声震耳欲聋,爱丽一惊,不是单单刘警官所在的房间是整个三楼,火焰蔓延了整个三楼,他们被困住了,但下面传来刑警喇叭的声音,应该下得去,不对,忘了还有抱抱熊,如果没猜错他复仇的最后一步是——


爱丽迅速打掉蓝胖子手中的枪,抢先打开楼顶的门,跑到三楼的楼梯口时,已是一片火海,还有一个人影。


“最后一步是自杀吗?队长”


那人听闻转身:“爱丽?你怎么在这?快走啊!”抱抱熊朝爱丽喊道。


“跟我去自首”


“自首?爱丽,这时候了,别开玩笑了,我没有退路,我的目的你也知道了,我完成了”


“我不想失去重要的人,这可是你跟我说的”


抱抱熊一愣,道:“我想去陪他了,爱丽,是我没有好好珍惜他,我没有退路”


“我想他不希望看到你这样,好好活下去,都会过去的”


“Alex,我以6M队长的身份命令你现在立刻离开这座酒店,这是命令,爱丽,好好珍惜啊,那些对你很重要的人,别像我一样弄丢了他”


下一刻,枪声响起,抱抱熊举枪自尽,爱丽耳边嗡嗡的响着,是绝望的声音。


爱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押回刑警部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几小时后被放出,爱丽的脑海里重复着同一句话:“自己的队长死了,自己没有救下”


蓝胖子看到了抱抱熊留下的遗书,也了解事情原委,当他看到爱丽出来时整个失魂落魄的样子,是要心疼有多心疼。


“爱丽,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莽撞的,我……”


蓝胖子望向爱丽,却发现他已经红了的眼眶,蓝胖子只是轻轻把爱丽拥入怀中,没有言语,爱丽却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低声啜泣,这是爱丽第一次哭。


一切的一切仿佛有千言万语,两人却默契的只有一个拥抱就足以诠释。
末了,爱丽知道他找到那个他最重要的人了——


“放心吧爱丽,你以后有啥事尽管找我,别憋心里,你的背后是整个Gr和我蓝胖子”



“嗯”


“还有,我很爱你”



“我想、我也是”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呗深蓝爆点雨滴苦目糖 | Powered by LOFTER